【废墟】【周叶】01

 Chapter 01

世界上的人有那么多,总会遇到一个合适的人的。没有人会孤独终老,不过是各自安好罢了。

望着铁栅栏外正正方方的那片湛蓝天空,叶修毫无原因地想起了母亲曾经对自己说的话。

躺在下铺的人翻了个身迷迷糊糊的叫着他心上人的名字,被他亲手杀死的那位心上人。

隔壁的疯子突然歇斯底里的哭,摇着那永远不会被折断的栏杆。

然后那个通往外界的门吱呀一声打开了。叶修估算了一下时间,这个时候,大概是谁来带人离开的吧。所有人似乎都意识到了这一点。下铺停止了梦话,隔壁的哭泣暂歇,目光纷纷投向了那一处。

叶修闭着眼睛也知道那突兀的被阳光照射的地方一定漂浮着细小的微粒,在空气中不断晃动。

然后响起了皮鞋打在地板上的声音。

叶修毫无兴趣的翻了个身面朝墙壁打算睡一会儿——昨天半夜疯子的歌声把他折磨的不清。

脚步声很慢,就像是在参观。可是那一声一声在几乎算是寂静的走廊里回荡的异常响亮,响到几乎让叶修睡不着。大概心里还是有些期盼的吧,虽然自己已经是快死的人了。

脚步声截然而止,停止在,自己门口。

有个还算谈得来的家伙走了。

叶修有些遗憾也有些了然的叹了口气。

可是接下来的事情让他像是做了噩梦一样坐了起来,死死地看着站在门口的那个人。

他听见一个低沉的男声,试探的说了一句

“前辈?”

叶修皱眉看着这个家伙。周泽楷,他认识这个人。当时进组织的时候他还说过“这么好的皮相不去拉皮条可惜了”

当时也不出意外的从这个后辈脸上看到了慌张的神色。

周泽楷确认了人后笑着对狱警示意放了叶修。

“529号,你可以跟他走了”

狱警打开了门,解开了叶修的手铐。

“走吧前辈”周泽楷似乎很开心,腼腆的后辈对他招了招手。

叶修低头看着自己空荡荡的双手有些愣神。自己这次任务失手已经算是严重失误,暴露了众多成员,能活着离开这里实属他的意外。

“529快走吧”比起有耐心的周泽楷,狱警推了叶修一把“好多人想走还出不去你别赖着不走啊”

“有烟吗小周”叶修搭着周泽楷的肩膀慢慢的走出了沉默的监狱。那扇大门合上之后,他似乎听见了隔壁的疯子开始接着刚才的哭泣,下铺继续叨念着他心上人的名字。

可是这些都不能影响他的好心情。很久不见阳光的身体有些许的不适应,他伸手挡了挡阳光,站在空旷的监狱门外,长长的吐了口气。

“前辈”周泽楷从刚刚就一直提着的口袋里拿出了叶修的衣服。

这时候一辆面包车停在了他们面前,一个金发扎着马尾穿黑色背心的家伙从驾驶座上探出头对叶修挥手

“老大!”

哗啦一声面包车关上了门,扬长而去,车轮卷起漫天尘埃,飞洒在天地间。

“小周,笑一个呗”

 

-TBC-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