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邱非生贺

每个人的眼睛都是不一样的,所以看到的世界也不尽相同。

这个人的眼睛是墨色的,偏大的眼睛带着毫不掩饰的锋芒,直直的看进心底。

我像是逃避似的避开了他的目光,深吸了一口气,回忆了昨晚准备了很久的采访稿,打开录音笔。

“您好,请问您是邱队长吗”

“嗯”

不出意外的,就是这个人了。

“您最近在做些什么呢”

“训练,磨合队伍,演练各种战术”

“您一直都很努力,有人鼓励您吗,或者说是什么让您有动力坚持下去的。拉起这样一个队伍,实在是很困难啊。”

“嘉世就是家,想让自己家变得更好。这种心情不难理解吧。”

“可以再说的具体一点吗?”

“家就是可以露出疲态的地方,可以哭的地方,可以休息的地方,有人关心的地方。”

“邱队长平时除了训练还会做什么事情吗”

“……打游戏?”

这次私人访谈是周刊这边联系了有些久才联系上的,不知道为什么我被选中来采访。两个小时的时间一直都是一问一答这样过去的。虽然我知道应该说一些日常的事情拉近距离,可是实在是太过紧张。

“最后一个问题,邱队对嘉世的未来有什么想说的吗?”

“嘉世,不会倒。”

终于是结束了,我呼出一口气。

“记者小姐辛苦了”

“邱队长也是。我还要整理稿子,就不打搅了。”

在开始采访之前就已经被经理带着参观过整个战队了,现在留下来也没有什么意思,还不如回去整理一下,不然又得熬夜。

回到部门同事挺高兴的跑过来问我

“采访的怎么样啊,我知道你喜欢游戏,上面让我去我推荐了你”

“啊真的吗,真是太感谢你了”

“快去写吧,加油哦”同事做出一个鼓励的手势。

等我再次从电脑面前抬起头时,已经是晚上11点了。结果还是熬夜加班了啊。把采访稿发到审核那边的邮箱之后,去买了份晚餐就回家了。

 

“队长你看你上杂志了”

“恩?那次采访的吗”

我接过队员递过来的杂志,看到了那次采访自己的记者的名字。

啊应该就是吧。

【邱非队长是一个十分温和的人,可是他的眼睛里从不缺少执着。思维敏捷,条理清晰……】

大致看了看第一段,都是一些序言,还没有进入正题。直接跳了一段接着看了下去

【当记者问到邱队长对嘉世的看法时,邱队长说出了一个让人有些惊讶的回答。“嘉世就是我的家,当然值得我付出一切。就是留下所有的青春也不会后悔”这时记者眼前的邱队长年轻的脸上洋溢着微笑着,神色坚定,低沉的声音诉说着他的信念。】

我当时表现的那么认真吗?邱非有些疑惑的摸了摸自己的脸,然后继续看了下去。

【邱队长的努力在平常的生活中淋漓尽致的体现了出来。他告诉记者,他平常除了训练,就一直在游戏上。这足以见到他的努力。邱队长还说“希望以后想起这些事情,能够骄傲的对着自己的孩子诉说曾经的辉煌”记者问他“能否给我们透露一下游戏的马甲呢?”邱队长苦笑着摆手说抱歉“要是公布了,这个账号就没法玩下去了。除非作为一个PK专用账号玩”幽默风趣,邱队长身上散发着一种不一样的魅力】

“队长,吃晚饭了!今天是出去哦!!!快一点!”

我应了一声,匆忙之间直接看到了最后一段

【……他说“嘉世,不会倒”是的,嘉世永远在。年轻的队长用自己所有的热情带着这支队伍一路向上。嘉世很不幸,现在沦落到了这种境界。可嘉世也很幸运,他有一个愿付出一切努力来造就它的第二次辉煌的小队长。愿眼睛里所看到的梦想全部实现,愿未来的路顺畅无阻,满载辉煌,荣耀尽收,一切安好。】

愿你荣耀加身,不负青春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