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故事【短篇】

世界上的人大多都庸碌的活着,一直一直都是一成不变,循规蹈矩的。可是鹿岛不想这么做,一点也不想。

“诶!!!快看这次的宣传真的好棒哦”鹿岛有些兴奋的指着来学校宣传的高中戏剧社海报

“哦呀在体育馆表演吗,鹿岛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啊啊当然!”

从此不可自拔。鹿岛曾经扪心自问过,是否有喜欢的心情。大概是的,大概是有的。然后她巧妙的筑起了一道高墙“对学长一直都是很尊敬的心情嘛!”

“你一定会成为我们表演部的男主角的!”

入学的那天他说道。

鹿岛在心里无数次的美化了这个场景,一次一次下来,这次初见已经成了心中最美好的回忆了。

“什么你是女孩子?!!!”

鹿岛有些无辜的看向堀政行“学长你又没问”

堀一掌拍到她的额头上“你自己应该说啊!!!!”

拍完才想起眼前这个不是学弟而是学妹。面对学妹不应该动手。刚想道歉就听到了鹿岛接下来的话

“没关系啦,反正我是帅气吸引女孩子的男主角”

勉强忍住再呼一巴掌到对方脸上的冲动,堀揉了揉太阳穴“我会给你找女角的”

晚饭后堀和同级的同学坐在一起,堀状似认真的开始分析眼前这杯咖啡的成分,一直没有参与谈话。

他只是有点头疼新进社的这个像是学弟的学妹怎么处理,有些人口头上不说,心里可能还是会有介怀

食堂另一边的喧嚷分散了堀的注意力,他抬头望过去,站在女孩子中间的那位,不正是新入社的学弟……不,学妹吗

“我的公主,很荣幸能和你们一起共进晚餐。”

接着是尖叫,尖叫和尖叫

甚至坐在堀对面桌的女孩子也兴致盎然的想要加入那边看上去更为热闹的长桌。

喂喂你们可是学姐,做出点表率啊!

堀大概有些明白应该给这个家伙安排什么角色了。

“咦咦咦?!男主角?不是说是女孩子吗?”鹿岛有些诧异

“男主角很适合你,有这张脸的话大概没人会介意反串”堀说。

“原来如此”鹿岛在新拿到的剧本上写上自己的名字,然后装进了一旁的书包里“我会认真记台词的”

“加油啊”

“嗯嗯!”

至于堀真正发现鹿岛欠打的本性是在她无数次困在女孩子堆里没有参加话剧社的活动的时候。

“每次都要特意来找你活的不耐烦了吧!”堀对于这种情况实在是不胜其扰,下意识的忽略了这个人的性别,只是根据性格踢了一脚

“阿拉~公主们,抱歉不能奉陪了,再见哟~”鹿岛像是很愉悦的对女孩子们告了别。

堀总觉得今天的鹿岛有些过于开心了。

“鹿岛鹿岛,今天什么事这么开心”同是话剧社的成员问道

“看见学长隐忍的表情一直在猜测什么时候会爆发呢噗”背对着堀的鹿岛像是忍不住笑的抖着肩膀“真的超——级有趣,千万不要告诉前辈……痛!”

“你这个混蛋!!!!”

“真的很有趣嘛学长”

被发现还被打了一拳的鹿岛不仅没有尴尬也没有道歉,转身笑吟吟的对堀说着。

“……”堀也是有些无语,第一次遇到这种人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不过他很快就知道了。

“学长就像是少女漫里被欺负的女主角一样可爱啊”

“你就是单纯欠揍吧!”

揉着今天被弹了好几个指头的额头鹿岛在愉悦的哼着歌回家的路上遇到了额头上红印的始作俑者。

“哟前辈!”

“哟鹿岛。”

“前辈你也走这边?”

“前面左转就到了”

“哦哦很近嘛!”

“是啊。就这里左转。我走了,拜”

“拜拜”

之后堀总是在上学或放学不经意的遇见鹿岛,然后一起走一小段路。

鹿岛总是什么事情都能笑出来,一直很开心的样子啊。

然后日子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了很多天。

“……这个蘑菇伞也是酷炫”

堀听到这句无力的吐槽总觉得有些耳熟,转头就看见了——这绝对是鹿岛!

不知道为何心里有些烦躁,上前一把把鹿岛扯了出来“影响市容啊!”

“好厉害,这么准确的找到了!”

什么啊,当然是因为鹿岛一定是正中间那个啊,而且她的那把伞自己早上就见到过了。

“唔…鹿岛说,相当学长结婚时的”在野崎家帮忙画背景的时候冷不防的听见了左仓的话“……伴娘”

“我才不希望这个家伙出现在我的结婚典礼上”堀一点都承认自己心里有些失望的情绪混杂了进去“这家伙一定会抢走新娘的”

雨下大了

“野崎,今天能住你家吗?”

“没问题啊”

同样留宿的两个人开始谈论起了身边的女孩子。

“学长,你对鹿岛怎么看的”

“鹿岛?她有什么好说的”

堀觉得鹿岛也就那样,有一张讨人喜欢的脸,总是很开朗,快乐的情绪可以传染别人,喜欢到处和女孩子说王子公主的话,然后是音痴。

若是鹿岛听见堀心中的“随意勾搭女孩子”这个评论大概会很委屈。

学长不是希望我是戏剧社完美的王子吗,所以我有很努力很努力让所有人都觉得我是王子。不过,还是有一点点喜欢玩的成分,一点点而已!!

学长竟然喜欢少女漫。

把自己带入女主角吗……

好可爱啊,这样的学长意外的有些萌。

既然这样的话,用这方面来讨学长喜欢吧。

不过不得不说这次的战略最后失败了。

“不就是想要证明我在你心里不一样嘛!”

那天起了争吵,鹿岛一不小心就说漏了嘴。

既然都说出来了,那就继续说下去好了。她有些自暴自弃的想着

“学长你对谁都这么温柔,这是最残忍的事情了。总觉得有一点,可是你对所有人都是这样。所以只好用不同的方法引起你的关注。”

鹿岛一直说一直说。偏僻寂静的楼道里没有人来打扰她们。只有轻风拂过,以及鸟儿的鸣叫。

“你……”“没错,我就是喜欢学长”

夕阳淡淡的光辉透过窗子照在鹿岛的脸上。她对他抿了抿嘴微笑。

那天故事的结局我们并不知道。

我只从奶奶那里听到了她最美丽的回忆

“那天阳光特别的好,我正在看学校的景色的时候,我一直期望见到的人出现在了我的面前。这是一个演技很好的学长,我就是为了他来到这个学校的。他穿着浅蓝色的衬衣,袖子挽到手肘那里,然后不带修饰的表达出了他的惊喜,他对我说'你一定会成为我们戏剧社的王子的'那一刻时间都静止了。我从来不相信的一见钟情确确实实的发生了,只因为一个人的眼睛。”

“行了行了,别和你孙女炫耀你的爱情史了,你都说过多少回了,别人都该听腻了!”爷爷的手并没有平常抱我那么温柔的拍在奶奶的肩上。

黄昏下,我看着他们相携而去。这大概,是我见过最美丽的爱情了吧。

平平淡淡,但求长相厮守。

 

 

一如既往的废话:呜呜呜我好喜欢学长啊啊啊啊啊啊祝第一季完结【我坚信有第二季!】

评论

热度(41)